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深圳市档案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日期:2016-04-07      返回
      7月1日上午,深圳市档案学会在市档案中心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学会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深圳市档案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和监事。深圳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广宇博士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此次学会换届坚持政社分离的原则,积极推进学会社会化改革,学会理事人选来源广泛,既包括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也包括民营企业,甚至档案中介服务公司,此外,由社会人士担任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这在学会历史上也是首次。学会第五届理事长林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样的人员组成更能代表我市各个不同类型的档案工作者群体,能够更好地激发学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能更好地承接政府转移的各项职能。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勇于探索和实践,大胆创新和改革,不断提高学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学会建成我市广大档案工作者的心灵家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档案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档案局张晋周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通过举办学术活动、培养专业人才、开展普及宣传、提供社会服务等形式,为我市的档案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适应社会化改革趋势,加快职能转变,推动学会自身依法、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的作用;要积极改革创新,以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档案为主体,明确社会治理的概念,做好二者的原则把握和业务平衡,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市档案局将按照“规范、支持、扶持”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发展,推动学会完善自身建设,鼓励学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林琳/文 周莹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