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胡鸿杰教授出席深圳市2016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6-06-22      返回
 

     由深圳市档案局主办、深圳市档案学会承办的2016年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于614日在档案中心B座五楼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档案学通讯》总编胡鸿杰教授出席主讲。

      本次讲座题为《档案与民生——社会记忆的“记忆”线索》。胡教授用风趣而充满哲理的语言、写意的漫画、炫幻的视频和丰富的案例,给大家讲述了记忆与社会记忆的范畴、研究范围和取向,特别是别开生面地阐述了档案、社会记忆以及与权力、规则之间的关联和作用,刷新了听众的知识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研究视角,引得与会人员在微信等新媒体上纷纷点赞,也对胡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深圳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讲座由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主持,市档案局副局长黄俊琳、局办公室主任崔瑞武、监督指导处处长闫晓红等出席,市直及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共约210人参加。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为参与者免费发放继续教育证书。(黄宇/  叶小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