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市档案学会召开综合档案业务培训教学大纲专家审核会

日期:2017-03-23      返回
 

316日上午,市档案学会在档案中心B508会议室召开深圳市综合档案业务培训教学大纲专家审核会。会议由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主持,何雅容秘书长及综合档案业务培训专家10人参与审核,市档案局副局长黄俊琳、监督指导处张钰婷代表主管部门应邀参加并逐一提出审核意见。

为进一步适应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实现我市档案业务培训的标准化和规范化,2016年底市档案学会委托深圳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任课教师起草编写了《档案与档案工作概述》《机构档案工作体系的建立》等六门业务主干课程教学大纲,并于今年年初进行了两轮通讯评审。本次现场审核与会人员对各课程的教学目标,性质任务、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等全面梳理和认真论证,有针对性地提出部分修改意见和建议,原则审核通过了全部新编写的教学大纲。

大纲审核会后,针对目前培训教材不完全适用我市综合档案业务培训实际,与会专家还一致同意结合教学大纲,筹备编写内容实用、形式活泼、可操作强的本土教材。

(黄宇/文 陆伟虹/图)

 

专家审核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