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市档案学会召开综合档案业务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

日期:2018-02-06      返回

 

1月31日研讨会.jpg

研讨会现场

 

131日下午,市档案学会在档案中心B508会议室召开综合档案业务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会议由王广宇理事长主持,综合档案业务培训专家、老师,市档案学会副秘书长,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等13人参与讨论。市档案局黄俊琳副局长、崔瑞武主任应邀参加并逐章提出修改意见。

为确保培训教材内容的专业性与科学性,进一步适应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市档案学会于2017年委托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组织各任课老师起草编写了《档案与档案工作概述》《机构档案工作体系的建立》《档案利用》等八门业务主干课程教材。本次研讨会明确教材的适用对象为培训班学员以及职业技能提升人员,教材的编写要注重可用性和可读性,教材内容多样,形式活泼,体例统一增加知识扩展、案例导读、思考复习等几个模块。会上,各任课老师对各自负责编写的教材内容和创新之处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各门教材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后,王广宇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明确了下一步的思路和目标,教材编写要适应最新需求,要将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的内容嵌入每个环节,注重重点,确保质量,及时跟进和反馈,力求兼顾教材的灵活性和实用性。(黄宇/文 陆伟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