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深圳市档案学会召开档案服务企业分会成立大会

日期:2018-06-26      返回

    6月9日上午,深圳市档案学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台阶举行档案服务企业分会成立大会,市档案局(馆)张晋周局(馆)长、副局(馆)长黄俊琳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市档案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关心档案与档案工作的市民1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伊始,学会理事长王广宇宣读了《深圳市档案学会关于成立档案服务企业分会的通知》,指出成立档案服务企业分会是深化档案学术研究、推动档案服务企业行业自律、维护档案服务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近期将重要围绕贯彻落实《深圳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安排,加强行业评价标准、技术标准等的制定。大会还宣布了经第六届档案学会理事会审议通过的分会班子成员名单,任命深圳市东方信腾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伟为分会主任,深圳市腾达汉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平、深圳万维博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善东为分会副主任,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郭薇为他们颁发聘书。

    档案服务企业分会主任陈金伟代表分会班子发言,承诺将在市档案学会的领导下,遵循市档案局的监管和业务指导,积极维护行业秩序,促进档案服务业健康发展,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和相关标准,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手段,力争领航国内同行。

    市档案局(馆)张晋周局(馆)长出席会议对档案服务企业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对市档案学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特别分会给予了肯定,并感谢档案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对深圳市档案事业发展的贡献。张局长对学会及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档案学会作为行业的社会组织,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要在行业治理方面发挥作用,通过加强行业内部治理和规范,积极联系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形成政府—行业—企业分工协作的共治体系,推动档案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档案学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在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中及时找到自身施展的空间;可通过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制定行业评价标准等,推动行业自我规范、自我约束和健康发展,按照《档案法》和行业标准不断提高档案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党政机关和社会档案工作服务。三是市档案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强监管,督促学会、分会和成员单位增强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在此前提下将对学会、分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严平/     钟广宁/)


市档案局(馆)长张晋周讲话


学会副理事长郭薇为分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