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学会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报道 > 详情

深圳市档案学会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者年会

日期:2019-01-15      返回
 

20181226日,由深圳市档案学会主办,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深圳市档案工作者年会在深圳地铁大学召开。深圳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出席会议。各区档案局(馆)、城建档案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会员单位代表及个人会员档案工作者以及第六届“兰台杯”摄影比赛获奖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深圳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在会上作了2018年学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他表示,年会由理事单位承办既能更好地展示会员单位档案工作风采,也便于会员进行现场交流和学习。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了《档案与地铁同行》《地铁建设工程档案监督指导》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与参会同行们围绕档案工作实践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南山区档案馆主办的《透过档案看南山》照片展,展览内容小而精,展示了南山区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历程。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辛杰介绍了深圳地铁成立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圳地铁将秉承“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的理念,努力将地铁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企业。他表示,深圳地铁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逐步实现库藏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进一步丰富数字档案资源,为地铁的各项建设留下最完整、真实的记录,为城市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服务。

深圳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对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全市档案工作者一直以来对市档案局工作的支持以及为全市档案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传承历史、保障党和政府运作的重要基础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年来,市档案学会认真承担市档案局转移的四项职能,积极推动档案职称评定、档案中介备案、档案培训、科技成果推广等工作,并在联系会员、开展服务、推动学术研究和行业治理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对今后学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加快组建功能性党组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学会的社会公信力;加强档案学术研究,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坚持改革创新,结合本轮机构改革,以改革担当加强工作思考与谋划,积极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

最后,大会公布第了六届“兰台杯”摄影比赛评选结果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会议特别邀请国家一级摄影师、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副会长马庆芳对获奖作品作了现场赏析点评。(黄宇/文,叶小芳/图)

深圳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讲话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致辞

 

深圳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作总结

 

为“兰台杯”摄影比赛获奖人员颁奖

 

“兰台杯”摄影比赛获奖作品赏析点评

 

年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