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课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培训 > 课程项目
 

   一、综合档案业务培训班

深圳市各单位从事档案业务工作人员及有志于从事档案工作的各类人员。内容包括::1.档案与档案工作概述、2.档案事业与法制化、3.机构档案工作体系的建立、4.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5.档案的分类与整理、6.档案的利用、7.档案的鉴定与销毁、8.档案的保管、9.档案信息化建设、10.档案工作观摩与实践。经考试合格由中心颁发综合档案业务培训证书。

   二、工程(城建)档案业务人员培训班

面向全市的建设、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专、兼职工程(城建)档案业务人员及相关人员。培训内容:1.工程档案管理与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2.工程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建设方)、3.工程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监理方)、4.工程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施工方)5.工程档案整理与编目、6.工程档案的专项验收及备案、7.工程档案整理与信息化实操。经考试合格由中心颁发工程(城建)档案业务培训证书。

   三、继续教育培训 

中心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牌匾,培训的对象是档案工作人员或需要评审职称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国家、省、市有关档案工作的最新业务知识,相关的法规政策课程内容。通过学习完成专业课、必修课和公需课程,经考核合格,可上传课程学时证明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经确认学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四、档案专题培训班

   1.文书档案分类与整理实操   2.工程档案分类与整理实操

   3.特殊载体档案整理        4.电子档案收集与整理

   5.档案编研               6.档案室建设

   7.档案管理信息化          8.数字档案馆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