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档案学会
培训中心老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培训 > 培训中心老师简介
 

       综合档案业务培训课程教师简介

 

  

 

 

黄俊琳

198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86年至1996年在郑州大学任教,1996年至2018年在深圳市档案局(馆)工作,2019年至今在深圳市档案馆工作,研究馆员。该同志具有扎实的档案学理论知识,以及丰富的档案工作统筹协调、法制监督、业务指导、教育培训、职称评审和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利用开发等实践经验,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报道100余篇,牵头编纂出版编研成果、教材6部。现任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科协专家、深圳市特聘档案专家。

 

吴  倩

 

 

2002年至今在深圳市盐田区档案局、档案馆工作,现任盐田区档案馆馆长。长期从事区属单位档案业务的监督指导工作;组织、参与区档案馆档案收、管、存、用各项业务开展;组织、参与盐田区数字档案馆建设,盐田区数字档案馆于2018年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

 

王广宇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档案专业副研究馆员,深圳市档案学会理事长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文秘专业副教授。已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2部,参与编写教材2部,荣获省级优秀成果和中国档案学会优秀论文各一项;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各1项、先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其中排名第二的3项)。

 

吴  鸽

 

副研究馆员,原任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2015年至今在深圳市南山区档案馆工作。从事档案工作多年,有较丰富的档案工作实践经验,常年为企事业单位指导公文管理、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工程档案等各类档案的规范化整理工作。

 

熊一军

 

江西医学院毕业,学士学位,研究馆员。在深圳市档案局、馆先后从事档案保护,馆库建设,现代化档案馆建筑设施、智能化管理设计和缩微及其数字化工作。在库房围护结构改造、保护技术现代化、档案消毒、库房温湿度自动化控制、新馆现代化建设和缩微及其数字化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并形成系列研究论文发表在国家、省级刊物。

 

吕  灿

 

 

武汉大学档案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深圳市档案馆利用开发部副主任,具有较为丰富的档案工作实践经验。

 

邹  彬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至今在深圳市档案馆工作。现任深圳市档案馆技术与声像部二级主任科员,系统分析师,长期从事信息化工作。目前在深圳市档案馆主要负责档案信息化以及数字档案馆系统建设工作。